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加强纪律教育,共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之同上一节反诈宣传教育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彭钰茜 周文琪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1


为了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共建平安校园,3月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举办“加强纪律教育,共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之同上一节反诈宣传教育课。本次讲座特邀雁山派出所副所长主讲,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22级和2023级本科生、2023级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

 副所长紧密结合当前实际,从 “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与手段”、“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四个关键角度展开讲解,并从身边高校案例入手开展分析阐述,再结合自身社会经历进行生动刻画,通过个别典型性案例剖析引导学生了解当前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和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副所长进行主题教育

副所长强调:上当受骗与智商无关,根本原因是缺乏防范意识。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时刻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及时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最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叮嘱同学们要提高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做到“三不”:不理,不信,不转账;做到“一少两多”:少刷短视频,多学习反诈相关知识,多思考,还要擦亮双眼,杜绝侥幸心理,提醒同学们下载反诈APP,一起投身于国家防范电信诈骗的行动中。

学院团委副书记总结发言

此次讲座的举办有利于教育引导学院学子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以此为基础带动身边更多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点带面,扩大宣传面,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反诈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切实在校园筑起防范电信诈骗“防火墙”,助力国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行动的开展。

主题教育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彭钰茜、周文琪  摄/梁善、邱炜林 审改/冯回、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