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望道讲堂”第83讲《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与研究方法》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高妍、邓玲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3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山校区文二区219学术报告厅举行“望道讲堂”第83讲《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与研究方法》。本次讲座由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区域实践研究中心主办。由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永贵教授主讲。讲座由学院相关行政负责人主持,学院师生共同聆听。

 讲座内容围绕着深入理解贯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的四个基本要素展开。王教授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者,应该具备学术素质和学术道德,坚持守正创新,崇尚学科精神,熟悉马克思列宁主义经典著作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以及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以学习、研究、传承马克思主义为己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他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要学历史,树立大历史观;要学通原著,从经典中准确把握原理,要读代表性和综合性著作;要懂方法,只有掌握科学方法才能更好的学习马克思主义。他表示,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要做到真学真信真做,为马克思主义主义理论学科和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发展作出贡献。

 王永贵教授通过实例,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具体方法,为在座师生推荐相关参考书目及文献,不仅引导在座师生坚定伟大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还为学院师生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提供了方法论指导。

图文/高妍、邓玲 审核/郑深源、苏明、刘浩林

院举行“望道讲堂”第83讲《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与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