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望道讲堂”第82讲《中国式现代化创新之道—兼谈学术论文选题》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谢小夏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北楼503会议室举行“望道讲堂”第82讲《中国式现代化创新之道—兼谈学术论文选题》。本次讲座由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区域实践研究中心主办,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弘毅特聘教授项久雨教授主讲。讲座由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主持,学院师生共同聆听。

 讲座中,项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中国式现代化三大体系创新”、“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的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之道”进行深入分析。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都是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他认为,“两会”的热点词汇是新质生产力,而将新质生产力同中国式现代化、同高质量发展联系起来,研究两者之间的关系是一个极具前沿性的论文选题。他表示,现代化知识体系、价值体系、制度体系的创新构成了有机统一的整体,三者相辅相成、不可分割,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着充分的体现,共同展现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创造。

 项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视野开阔、观点深邃、角度新颖,结合时事从“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展开阐述,加深了学院师生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为学院师生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文/谢小夏  审核/郑深源、苏明、刘浩林

学院举行“望道讲堂”第82讲《中国式现代化创新之道—兼谈学术论文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