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三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陈婷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2023年12月22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三党支部在雁山校区图书馆六楼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参观“广西师范大学桂学博物馆”的方式进行,由支部成员邹槟鸿同志负责主持和讲解。

桂学博物馆围绕“桂学”主题,设有人文广西、文化桂林、抗战桂林文化城、八桂学术、广西当代文学和捐赠文物陈列馆六个专题展厅。首先,主持人带领支部成员来到图书馆六楼第一个展馆——人文广西,按照朝代的时间顺序带大家了解了从远古至清代的广西人文社会历史进程,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紧跟队伍脚步,认真聆听主持人的讲解。参观完人文广西展馆后,大家移步至第二个展馆——文化桂林,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建筑模型和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中,支部成员用心体会桂林文化的魅力,感慨桂林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随后,主持人带领支部成员前往图书馆七楼,先后参观了抗战文化城、八桂学术和广西当代文学三个展馆。在参观抗战文化城时,支部成员对湘江战役形势示意图十分感兴趣,聆听完主持人的讲解后,个别同志表示,湘江战役在历史上关乎红军的生死存亡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值得深入研究学习。在参观完开放的所有展厅之后,支部成员汇聚在广西当代文学展厅前厅,聆听支部成员田佳慧、杨炳凤带来的红色诗歌——《红旗颂》,在朗诵声中追溯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最后,本次党日活动在谢小夏、梁明洁两位支部成员的心得分享中落下帷幕。

桂学博物馆作为桂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对传播广西声音、讲好广西故事,充分展示广西文化的独特魅力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广西的红色历史和人文事迹,这些历史和事迹激励着支部成员继承优良传统,立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提高知识水平,增强实践才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婷/文/摄 雷安娜/审改

 讲解员带大家了解湘江战役

 讲解员讲解校园戏剧

支部成员诵读红色诗歌

支部成员分享心得体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