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师范生技能全员培训 系列讲座第二场——《如何开展思想政治学科教研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黄至慧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深我院师范生对思想政治学科教研活动的认识,提高师范生技能水平和专业能力,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四302教室开展2021级师范生技能全员培训系列讲座第二场——《如何开展思想政治学科教研活动》。本次讲座由桂林市教科所莫岚老师主讲,学院尚慧云老师主持,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

莫岚老师围绕“汲取红色力量,赋能思政教学”的主题展开本次讲座。她强调,开展教研活动既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也要着重研究课标的内容要求。随即,莫老师分别从“接力教研课观摩”、“教学反思及评议”、“教学探索与交流”、“精品示范课观摩”、“教研收获与行动”这五个方面传授教研活动的经验。莫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优秀教师教研实例和精品示范课,加深同学们对教研内容和教研方法的理解。她指出,教研活动流程设计应为课前会议讨论与确定观察点、课中进行观察与记录、课后会议展开分析与反馈三个环节,以此促进教师教学从“上好一节课”提升到“上好一类课”。最后,莫老师以“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寄语师范生们:要提升自我、志存高远、笃行不怠,为我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教研活动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通过此次讲座,师范生们积累了开展教研的宝贵经验,为接下来的教育实习夯实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至慧 杨诗俞/摄

主讲人莫岚老师讲授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