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课堂工作推进会暨“到梦空间”培训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浛宁,朱治历,廖佳丽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落实落地,增进学生对第二课堂和“到梦空间”相关活动的了解,12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一区213教室召开第二课堂工作推进会暨“到梦空间”培训会,各班班团干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学校共青团青年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对第二课堂制度、“第二课堂成绩单”及其考核评价体系等内容进行讲解,明确“第二课堂成绩单”是依托于“到梦空间”APP进行全程管理的。随后,共青团青年发展服务中心部门代表通过具体例子对活动开展的流程阶段、注意事项和审核程序等进行详细解说,加深了班团干对“到梦空间”各类活动和具体要求的了解。接着,共青团青年发展服务中心代表对日常补录相关内容进行讲解,介绍了有关补录材料、成长记录、学分集中认证等方面的流程和具体要求。提问环节,各班班团干对于不了解的事项及时进行提问,并得到了良好的解答反馈。

第二课堂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同学们对“到梦空间”app使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推动了同学们认识了解“第二课堂成绩单”,进一步规范了第二课堂活动管理,为我院第二课堂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袁佳跃/摄

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