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经验交流分享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黄子轩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学子做有涵养、有学识、有道德的硕士研究生,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响应广西师范大学第四届“学术道德月”系列活动的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29日晚上在雁山校区文科楼一区305教室举办“立学术正气,创科研清风”活动之研究生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经验交流分享会,全体硕士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文玉、吴燕担任主讲嘉宾。张文玉分享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验,她从“德育”、“智育”、“劳育”等方面阐述了奖学金评比是一个全面和综合的过程,在做好学习、科研相关事宜的同时也要兼顾好其他方面。她强调了科研成果在评比中的重要占比,进而指出在论文选题和撰写时要讲方法、重技巧,抓住理论的热点和重难点,突出本学科的重大问题,同时她提倡在论文构思上要创新,在表述上要讲学术道德,语言上要规范,叙事上要专业,并展示出自己的语言特色。

 吴燕从申报课题的意义、确定项目选题和撰写项目标书三个方面分享了研究生课题申报的相关经验。她指出,申报创新计划项目课题有利于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科研能力和团队能力,锻炼研究生的意志品质,对于未来的学术生涯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用心撰写申报书。

 本次活动不仅为马院学子们的学术道路排忧解惑,提供向优秀榜样学习的机会,还搭建了研究生之间“传帮带”的桥梁,充分展现出马院学子勤学好问、求知若渴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崇人文、善实干、敢担当”的院训精神,为马院学子在科研领域增添了前进动力。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