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师范生技能全员培训系列讲座第一场——《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陶红宇、廖佳丽/文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0


为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先进经验,切实提升我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管理的水平,帮助师范生尽早了解班主任教师工作任务和职责,实现自身专业化成长,11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四302教室开展2021级师范生技能全员培训系列讲座第一场——《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本次讲座由南宁市第二中学赵钰宁老师主讲,学院蒙宇老师主持,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

“做一位温情的老师,带一个幸福感满满的班级”,赵钰宁老师以轻松幽默话语开始了今天的讲座。赵老师围绕自身经历,分别从“虚心学习,在课堂上站稳脚跟”、“用心规划,树立每个阶段的奋斗目标”、“家校合作,做好班级的后勤保障”、“团队协作,打造班级的坚实后盾”、“抓好细节,从规范上做好管理”这五个角度分享了高效管理班级的经验。他强调,做有情商的班主任需要将幸福感与仪式感的教育理念贯穿在带班的全过程,要关注学生、关爱学生,要注重班集体的团结友善,要对班主任这一职务充满信心。互动环节中,赵钰宁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并给出相应建议。最后,由蒙宇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赞扬了赵老师的精彩分享,并强调班主任工作要注重分阶段育人,因材施教,及时做好工作预案。

班主任工作是教师生涯的必修课,班级管理也是教师提升个人教学水平的必备技能。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班主任工作素养,为下学期的教育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陶红宇、农春岚/摄

主讲人赵钰宁老师讲授

学生进行提问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