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双创启蒙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科创先行聚活力,躬身实践展风采”科研赛事宣讲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普昕郁 伍覃妮 廖佳丽/文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59


为激发学生参与学术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与创新水平,11月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大学生创业园路演展厅举办了2023年“科创先行聚活力,躬身实践展风采”科研赛事宣讲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会。学院2023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学生会创新实践部负责人以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一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科研赛事获奖团队代表从赛事信息、项目选题、赛道选择与信息获取渠道等方面入手,分享了团队的参赛经验,并建议同学们结合专业优势,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挖掘选题,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完成作品。在答疑环节,各团队代表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跨学院合作、指导老师的寻找、具体实施方法等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勇于创新,为大学生活添上精彩的一笔。

最后,由学院2023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同学们要下定决心、提前准备,在参赛过程中要把选题与所学专业相结合,做到选题兼具创新性与实践性,希望同学们能团结协作、破浪前行。

此次宣讲会的顺利展开,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科研赛事的了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为顺利推进赛事、培育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重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注重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力争培养、选拔、孵化更多优质项目,展现学院新时代青年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 袁佳跃/摄

答疑环节

嘉宾总结发言

宣讲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