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团支部考评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伍覃妮、陆榆嫣、邓碧燕/文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推动团的各项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山校区文二219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2023学年团支部考评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校团委代表以及兄弟学院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各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团支部参加本次考评。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中拉开帷幕。包括青马班团支部、研究生团支部、本科生团支部等21个团支部依次上台进行展评。各支部聚焦思想引领、团支部建设、学术科技竞赛、第二课堂活动、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等方面展示工作成效,以丰富而创新的形式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过去一学年所取得的成绩。其中,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三团支部大胆创新,以“航行梦想之船”设喻,将团支部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巧妙融入“船只航行”之中,展示了各项建设的发展情况,令人耳目一新。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以传递时代火炬为主线,将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等各项成绩化作青春之火焰,汇成支部建设熊熊燃烧的火炬。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致辞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院各团支部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指出各团支部要重视此次考评大会,并以此为契机充分认识到过去一年的不足。他对各团支部建设提出了建议,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做到强心强学,增长才干,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坚持改革攻坚,做到勇于创新,善于破难,不断强化团支部的活力建设;三是坚持勇立潮头,做到凝聚力量,动员全团,为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此次考评大会对学院各支部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梳理与总结,进一步加强了对各团支部工作的监督、考核与评价,对发掘优秀基层团组织、表彰先进、规范组织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学院团委将继续深化落实团支部组织建设与学风建设,推动全国重点马院的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善、邱炜林、钟磊安/摄

学院党委副书记致辞

学院团委书记进行发言

展评现场

颁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