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道德讲堂之“做一个好人”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陈雨后/文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提高个人道德修养,11月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纯道楼001报告厅举办道德讲堂之“做一个好人”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学校道德讲师团、“五老”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曾云莺老师主讲,全体2023级硕士研究生参与。

曾云莺老师围绕如何“做一个好人”进行授课,从人的各种社会关系入手开展理论阐述,进而结合自身的社会经历进行生动刻画,并举一反三列举社会上的正反方面的案例加以深化,理论与实际结合生动有趣的剖析了怎样“做一个好人”。在“育人”的过程中,曾老师对学生寄以深切的期望,循循善诱引导学生规划自己的未来。曾老师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生动形象,为学生今后的明德修身、成长成才提供了正确的指引。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道德品质的培养与塑造,通过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此次讲座的举办有利于深化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中道德的认识,品悟道德力量,提高道德修养,追求更高道德境界,成为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雨后/摄

活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