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唐田馨/文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营造尚学氛围,帮助2023级本科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11月12日晚,2023级5个团支部在文四区204教室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2023级辅导员主持,兼职辅导员、新生助理班主任和全体2023级新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2021级优秀学生为新生分享学习、工作经验,她们围绕专业知识学习、四六级备考、学科竞赛、就业方向等方面作交流分享,并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望,希望大家为未来的大学生活设立阶段性目标,做好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和学生工作的平衡,让新生们对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整体的认识和初步的规划。在答疑解惑环节,新生们纷纷举手踊跃提问,优秀学生代表悉心回答,为新生们排忧解疑。分享会现场互动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

循迹前行,扬帆起航。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发挥优秀学子们朋辈互助、示范引领的作用和凝聚力,帮助本科新生深入了解学院和专业,解决、进入新环境带来的迷茫与困惑,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奋斗方向。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学风建设,以生为本、构建学风建设“同心圆”;精准帮扶、搭建帮扶强化“爱心桥”;朋辈互助、打造励志奋斗“朋友圈”,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助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善/摄

活动结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