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婕 龙逸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10


5月27日至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区各师范类院校的300多名师范生同台竞技。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龙逸与李婕同学分别代表我校参加初中道德与法治组和高中思想政治组的比赛,均获区级二等奖。

本次全区教学技能大赛采用封闭式备课赛事模式,选手抽题后首先进行两个半小时的备课,自主完成教案和PPT。在展示环节,选手需要根据自己的设计内容依次进行5分钟的说课、10分钟的模拟上课和板书,对参赛学生的学科知识、教学能力和心理素质进行全方位考察。初中组选手龙逸同学在《在品味情感中成长》一课中紧紧围绕“以学定教”的教学理念,坚持“三贴近”原则,整堂课围绕着篮球赛夺冠后学生产生不同情感的教学情境展开,在生活情境中梯度安排教学,环节环环紧扣。高中组选手李婕同学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一课中则运用了我国快递行业发展的案例,紧扣时政热点,整体教学思路清晰,结合学生生活实际对教材进行创新处理,展现了师范生的良好风貌。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培养,持续建好“三笔一话”实训室、智慧教室、录播室等场地,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供保障。不断拓展教学实践基地,聚焦构建“教育实践、教育见习和教育实习”的三位一体体系建设,实行校内专业教师与实践基地指导教师共同指导师范生实践的“双导师”制度为抓手,切实提高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学院每年定期组织师范技能单项赛、院级选拔赛等多层级的比赛,并针对高级别赛事采用全程跟进方式,通过专项训练、经验分享、多元展示等系列举措助力护航师范生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婕、龙逸 /摄

初中组选手龙逸

高中组选手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