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校马院代表团赴越南访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文摄,陈国华/审改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6月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一行7人赴越南进行友好访问,在越南友谊口岸受到了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哲学所阮才东所长、我校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副院长罗军的盛情迎接。

  6月5日,我校马院代表团到越南社科翰林院哲学所进行交流合作洽谈,越南社科翰林院哲学所阮才东所长对我校马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哲学所的相关情况。双方共同回顾了深厚的交往历程、丰富的合作成效,表达继续深化合作、强化交流的强烈意愿和共识。双方希望在共同感兴趣的学术领域开展研究学者互访交流、轮办学术研讨会、合作研究课题、相互推广双方的学术研究成果等合作项目。

  洽谈会上,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互赠纪念品,并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胡志明博物馆等极具越南特色的政治文化场馆,了解越共革命斗争历史,加深了对越南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的理解,更好地弘扬中越“同志加兄弟”的传统团结友谊,为不断丰富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做出贡献。

  此次出访取得了预期成效,巩固了我校马院与越南社科翰林院哲学所长期合作的友好关系,拓展了新的合作空间。

我校马院代表团到越南社科翰林院哲学所进行交流合作洽谈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我校马院向越南社科翰林院哲学所赠送我校文创纪念品

越南社科翰林院哲学所向我校马院赠送纪念品

双方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