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再获突破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陈妹仔/文,陈国华/审改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305


  2023年6月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全国共135个课题项目获得立项支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刘卓红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经过角逐最终获得立项。这是我校马院在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上的再次突破,也是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针对高质量发展短板弱项采取组建团队联合攻关、拓宽渠道开门办院举措深化检视整改的重要成果,彰显了马院人在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新征程上弘扬、践行“崇人文、尚实干、敢担当”院训精神的坚韧执着和不懈努力。

  马院历来高度重视标志性成果的培育打造产出工作,充分依托全国重点马院的学科、专业、人才、平台等资源,用好用足举全校之力建设马院的组织领导体制优势,围绕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国重点马院核心任务,系统优化科研强院顶层设计,先后出台《学术团队遴选与管理办法(试行)》《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科研重大项目申报资助管理办法(修订)》等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的制度,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育体系,健全新进教师科研启动帮扶机制,发挥“领头雁”和“传帮带”最大效能,产出了一批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

  下一步,我校马院将不断总结经验,持续争先创优,着力整合力量和统筹资源,在科研提质增效、教学守正创新上再下狠功夫,力争在未来实现学科建设新的增长点和科研、教研标志性成果的新突破,助力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