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普昕郁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27


为提高学子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检验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成果,6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雁山校区行政北楼362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本次答辩共有六个团队参与,学院三位老师作为答辩专家组对各个项目的答辩进行评审。

在六个团队的答辩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用简洁的语言汇报了项目内容、研究方法、相应对策、不足之处等方面。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广西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困境及路径研究——以广西毛南族花竹帽为例》注重挖掘非遗文化的商业价值,重点探究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广西高校红色基因的挖掘整理及有效运用研究——以广西师范大学90年校史为例》在90年校史的研究中寻找红色基因,凸显出了学校特色、学院特色。每个项目都紧扣社会热点,积极回应时代问题,充分体现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

答辩专家组的三位老师认真阅读了调研报告,针对每个项目的特点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三位老师与学子们探讨了项目题目的修改、项目框架的搭建、重点部分的突出、调研部分的调整等问题,并从专业角度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三位老师充分肯定学子们付出的努力,鼓励学子们把实地调研走访的经历、结论写入调研报告里,运用到实践中。经过答辩专家组的讨论,本次答辩最后评选出一个优秀项目,一个良好项目,三个中等项目,一个及格项目。

本次答辩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验收,为学子们提高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提供了平台,鼓励学子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展现了学院学子胸怀大志、心系百姓的良好品德。学院注重培养学子创新创业思维、大力支持学子创新创业,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 包晏萍/摄

答辩现场

答辩专家组点评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