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博士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黎钻仪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30


6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育才校区文二综合楼506举行“博士生科研能力提升沙龙”。此次沙龙邀请了马院柔性人才引进专家刘卓红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书臣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邓伯军教授及学院韦冬雪教授,学院20多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沙龙中,已开题的博士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研究框架等,并提出了在研究过程中的困难和疑惑;低年级的博士生们针对课程作业的困惑及读书的方法等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四位教授围绕着博士生们提出的科研难点和学习困惑点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经过近3小时的充分交流,四位老师在解开一个又一个科研“迷团”的同时给同学们带来了思维的碰撞与灵感的深入,同学们均反馈收获很大。

本次学术沙龙是一场“问题面对面”的高效学术答疑会和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讨论的问题十分具有针对性,达到了很好的交流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博士生的科研能力和科研素养、拓展了科研知识储备、提振了大家后续写论文的信心,是马院提升博士人才培养质量的创新举措。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