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辅导座谈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钟彬韵 阳嘉琪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13


为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帮助考研上线学生顺利完成研究生复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21日下午在起文楼北楼362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辅导座谈会。学院行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硕士研究生代表以及2023届考研学子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毕业班辅导员主持。

会上,学院行政负责人询问了学生的考研初试成绩与报考院校,并对目前的考研形势做了分析,对同学们在去年异常艰难情况下表现出的努力奋斗、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表示肯定。她结合往年复试情况,对复试调剂规则、复试过程的仪表仪态、复试技巧进行详细讲解,强调了考研复试及调剂过程中信息沟通的重要性,动员学生充分调动自身资源,放宽眼界,理性选择。她指导学生在明确自身方向的基础上抓住时机,通过咨询导师及报考院校的师兄师姐等多渠道沟通、多途径了解信息,积极行动,加强与辅导员信息互通,及时复习,加强知识储备,并勉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复试准备,满怀信心备考。

会上,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结合当前考研及就业大环境状况,指导学生要根据实际情况把握时间和机会、结合成绩和专业进行正确的选择,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增强意志力,不轻言放弃,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地做好复试准备。二是增强自信心,完善优化自身履历,增强自信,把握机会。三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提前准备好笔试环节专业知识的复习与面试环节的自我介绍。

会上,三位硕士研究生先后分享了自己考研复试备考的经验。从自我介绍技巧、专业课复习计划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同学们解答了准备复试时的疑虑和困惑,帮助大家树立信心,找准方法,从容应战。

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学院上下以学生为导向,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考研为抓手,切实贯彻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服务和帮助的宗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全国重点马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 覃相玮/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