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何沂蓓、邓碧燕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10


 3月21日下午,学校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布置会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启动会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创业园路演大厅举行,会上表彰了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赵剑光老师获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龙逸同学获评创新创业标兵。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双创”教育工作开展,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加强创新创业工作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推进“双创”导师团队建设与育人机制探索,充分利用“思创融合”工作室,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融合研究,发挥学科优势,创新方式方法,以教学为基础、以竞赛为抓手,积极探索形成讲座沙龙、交流分享、实践研学等多载体,多途径的“思创融合”育人体系;着力构建“双创”项目与社会实践项目互融互促,形成“申报-选拔-培优-赋能-转化”的项目打造路径,并对标上级单位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各项政策保障落地落实施,2022年学院在思创融合育人实践、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双创”竞赛突破、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具有学院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表彰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继续立足专业特色,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优化思创融合生态,为实现大学生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作出新的贡献。

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