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社团

马院研究生会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暨两会精神学习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黄玲 /文、王亚如/图、郑深源/审改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33


 3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在行北楼362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暨两会精神学习会。会议由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主席团以及各部门就上一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指导老师就加强两会精神学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行指导发言。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认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处处自警,坚定思想;要时时自思,动脑思考;要常常自立,主动思维;他要求,作为研究生会的成员,要主动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关心关爱他人,为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并就研会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勇于担当,树立榜样,扎实学习,投身科研,成为国家发展的生力军;二是要不怕付出、不怕牺牲、不怕奉献,直面短板,不断提升行政办公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三是要提高主动性,强化实践锻炼,在交流中讲述马院故事,在工作中传递马院精神,在实践中打造马院名片。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微视频《习近平的两会“微镜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