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吕田、罗邓燕、黄悦/文,郑深源/审改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10


 3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起文楼362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会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首先围绕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并就学院学生党员发展、毕业生就业引导、“创新杯”“挑战杯”等学术科技活动、党团育人品牌创建、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考研读博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辅导员在开展日常学生工作中,一要强化学风建设,常态化开展“五早一晚两杜绝”学风督查,通过进宿舍、进课堂等方式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二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干预并疏导,开展谈心谈话,建立心理健康工作档案,并借助心理咨询老师的专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三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屏障,谨防网络电信诈骗,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要加强学生纪律教育,持续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紧抓网络舆情阵地建设,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校园;五要明确辅导员自身职责,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推动全国重点马院学生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