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教育实习欢送仪式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薛水东/文;严浩真,郑深源/审改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29


 为推进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举行了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出发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到场欢送。

 出发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实习生进行亲切交谈,对实习同学的教学环境、生活环境、工作要求、人身安全等多方面加以叮嘱,嘱咐同学们在实习单位要克服苦难,做好心理准备,同时要乐观主动认真的应对。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对教育实习提出要求,她指出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本次教育实习活动,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务必保证各项实习工作顺利完成;她嘱托带队教师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主动关心学生情况,合理安排各项事宜;她要求实习生要胸怀教育梦想,遵守实习纪律,担起责任,积极将在校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教育实践,彰显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优良风采;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实习经历能有所收获,在教学岗位能认真工作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为将来能真正走上教育岗位打下基础,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实习生涯,安全顺利返回。

 学院2021级、2022级本科生自发提前抵达2020级本科生宿舍,以真诚的实际行动协助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师兄、师姐们搬运行李,他们以高度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表达了对师兄师姐们的美好祝福,诠释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团结一致的优良传统。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师范生的必修实践课程,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合格的人民教师、师范生的职业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培养,以入选全区首批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为契机,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教育现代化对教师队伍的新要求,调整实习时间,全面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努力培养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未来教师。

出发前集体合影留念

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到场欢送

2021级同学帮助师兄师姐装运行李

2022级同学帮助师兄师姐装运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