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2023年教育实习工作会议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朱治历、赵剑光     发布时间:2023-03-12      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有关要求,3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召开2023年教育实习工作会议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党政有关领导、2019级和2020级教育实习指导老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19级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为2023年实习党员先锋队授旗,激励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学院常务副院长作动员讲话。她指出,2020级学生要正确认识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做好实习的准备和规划,在实习过程中注重研究,突出创新。接着她深入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从2023届毕业生面临的问题出发,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和回应,表示学院将充分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为同学们畅通就业信息渠道,争取上下联动,进一步简化手续办理流程、保障服务就业实习工作。她对2023届毕业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向着目标奋发;二是要明确目标,统筹规划,学会主动出击;三是要放平心态,珍惜机会,主动转“危”为“机”,实现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与2020级学生进行了实习前的集体提醒讲话。学院副院长详细解读了2023年实习方案。两位实习指导组老师分别就2019级实习工作进行点评、对2020级即将开展的实习提出了具体要求。2019级3名实习生代表汇报了2022年实习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从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教育实习安排入手,从今年起毕业生实习工作调整至春季学期进行,为毕业生就业、升学提供充足的时间保障。面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学院党委迎难而上,早着手、早谋划、早落实,持续深化与用人单位的合作,紧抓对接沟通协调,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建立完善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全力帮助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 韦榕/摄

 

会议现场

实习党员先锋队授旗

学院常务副院长作动员讲话

学院相关负责人发言

实习生代表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