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本科生召开《论文写作指导》 专题经验分享报告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覃淑慧、陆婉莹/文,马贺美、陈乐欣/审改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本科生的科研水平和写作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风气和浓厚的学术氛围,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四区205举行《论文写作指导》专题经验分享报告。本次分享会由两位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主讲,2022级本科生全体参与。

主讲人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职业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概念、“在马言马”为切入点,明确学术论文写作对大学生的重要性,从好论文的四大要素:问题意识、创新意识、论点明确、学科思维,并结合典例,对如何写好论文作了详细阐述,并对2022级本科生提出的部分论文题目进行讲解指导,点出了论文题目存在的问题。主讲人最后向2022级本科生提出了三个建议:多看原著,多思考,多写作。随后,另一位主讲人从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话语体系、掌握论文写作的基本信息检索技能、掌握论文写作的基本分析修改方法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强调了阅读,背诵,笔记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知网,读秀,人民网等公众号和知识网站,便于后期同学们对学术知识的学习检索。最后,主讲人总结了掌握论文写作的基本分析修改方法,重点强调了怎么用材料、论文的格式和写作,给正处于写论文迷雾中的同学们指点迷津。  

本次分享会2022级本科生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整场分享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突出重点,回应了学生们在开展论文写作研究中的重点关注问题,不仅解决了撰写论文的困惑,还将写作和投稿技巧进行了讲解。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 覃淑慧、陆婉莹 文/摄 

活动现场

同学发言

同学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