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年度考核述职述廉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39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22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激发党支部活力,促进党员担当作为,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506会议室举行组织生活会暨年度考核述职述廉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华、副书记严浩真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依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办法(2022年)》,对照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围绕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党支部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实事求是地对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12位行政教辅人员逐一进行年度述职述廉,总结2022年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针对不足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党支部还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了叶茗媛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相关事宜,叶茗媛同志向大家认真汇报了近一年来的工作和思想情况,与会党员同志发表了意见,肯定了叶茗媛同志一年来的工作表现,经全体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同意叶茗媛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陈国华全程参与并进行了指导,充分肯定了组织生活会开得有质量、有效果,高度点赞了行政教辅和辅导员队伍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卓越贡献,并对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理论素养和斗争能力,彰显走在前列、做好表率的党员先锋本色;二是要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锻造服务师生、助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深化党建与业务互融共促,推动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开创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