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黎成才,薛水东/文;严浩真,郑深源/审改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35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新学期开学后各项工作,2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山校区行政北楼353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依次汇报新学期工作要点,并研究讨论完善奖助勤贷工作制度、推动团学工作走深走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引导等事项,会议就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评奖评优、考研读博等工作做了重点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就新学期加强全国重点马院学生工作建设进行部署,强调辅导员要做到“五个要”。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身份,转变工作方法,真正成为高效能的管理者,学生工作的协调者,始终充满真诚、激情、豪情,用爱心、细心、耐心做好学生工作。二是要明确辅导员能力与作风提升目标,树立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学风、政风、作风。三是要以学风建设为抓手,统领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考研、考证、科研创新成风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强化内生动力,加大理论宣传和引导,打造系列展示平台,展示和谐美好新马院形象。五要强化纪律约束,提倡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加强学生纪律建设,明确规范学分、学习要求、学习效果等学业标准。

我院历来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入围首批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为契机,持续开展辅导员工作交流、业务培训、案例交流等活动,着力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助力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