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

教师简介

教师简介——丁宁副教授、博士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16



姓名

丁宁

 出生年月

1980年2月

性别

 政治面貌

群众

最高学历

博士研究生

 最高学位

博士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教师

最高学历学位毕业院校、专业、时间

2010年6月于吉林大学外国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

主要研究领域

德国古典哲学、现象学、中西哲学比较

海外研修经历

 

 所属教研室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教研室

 学术兼职

 

科研项目

当代哲学的发展趋向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哲学自觉(子课题),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项目编号17JJD720003。

代表性科研成果

1.丁宁;黑格尔哲学中的证明原则,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版。

2.丁宁;财产权何以可能——论洛克、康德和黑格尔的财产获得思想(CSSCI),《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20年第11期。

3.丁宁;逍遥与栖居——论中国传统绘画中“渔父”和“扁舟”的生存论处境(CSSCI),《文艺争鸣》,2019年第2期。

4.丁宁;从认识机能看辩证法的产生与演变——兼论海德格尔对辩证法的推进(CSSCI),《山东社会科学》,2016年第10期。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