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团学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贺美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15


 开局争先,起步加速。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506多功能室召开2023年团学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的各项中心任务,聚焦培根铸魂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全国重点马院核心任务,坚持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总结工作、研判形势,剖析问题、科学谋划,研究部署2023年团学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全体团学干部对标对表测评体系,分别汇报了2022年学生工作开展与推进情况,并重点围绕班团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团学品牌打造、学生标志性成果产出、共青团工作、辅导员队伍内涵建设和个人成长等方面直面问题、深入分析,站在新征程上高起点、高质量创团学品牌、出强院特色、求发展突破提出了思路和对策,为推动团学工作开创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团学干部过去一年工作表示肯定,对团学队伍以改革创新精神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和谐幸福美好马院建设的各项有力举措和取得的突出成绩高度认可。他指出,全体团学干部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和政策活用,在对标要求、学深悟透做实上再进一步;要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和创新能力,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和推动团学工作守正创新上再进一步;要持续强化系统谋划和协同攻坚,在前瞻性谋划、系统性思考、整体性推进上再进一步;要持续抓好跟踪问效和信息反馈,在抢抓机遇、善作善成、高质高效上再进一步;要持续强化对标对表和反思提升,在横纵对比、审视纠偏、革新自我、追求卓越上再进一步;要持续强化工学结合、加压奋进,在业务能力和个人发展齐抓并进上再进一步。他强调,全体团学干部要全面系统总结经验,反思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为马院团学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破解瓶颈、注入活力、增强韧劲,以新作为、新成效助推建强建优建好全国重点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