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学术科研竞赛总结表彰暨宣讲动员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邓碧燕、文浩然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19


 为增强学生对科研赛事的了解,加强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培养,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11日晚在雁山校区文二区219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办“提灯引路育梦成光,科创未来扬帆起航”2022年学术科研竞赛总结表彰暨宣讲动员会。学院分团委书记、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代表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往届优秀团队代表依次进行宣讲。“‘瑶’你一起秀”团队代表从前期准备和项目形成过程两方面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参与“创新杯”的过程,讲述团队成员从制定方案、实地调研到落地实施所做出的种种努力,体现出严密的创业逻辑。第二个优秀团队代表则通过讲述团队从校赛、区赛最终到国赛的经历,展示了参加“创新杯”、“挑战杯”的具体过程,并强调参与比赛过程中拥有老师、团队和努力三重保障的重要性。随后,校大科协代表从参赛要求、注意事项、具体实施步骤等多方面对“创新杯”“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的相关事项进行宣讲,帮助同学们对“创新杯”创新创业大赛有了一个清晰认识,激发出同学们的参与兴趣。

 颁发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状后,学院分团委书记结合自己指导和参与寒暑期社会实践、“互联网+”和“挑战杯”大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经验,以《敢作敢为,善作善成,敢闯会创,绽放精彩》为题,从项目如何挖掘、开展及团队组建入手为同学们深入开展学术科研竞赛宣讲。他表示,实践和竞赛是最好的学习成长方式,各位同学应利用课余时间潜心钻研,主动把学习到的理论和方法应用到实践中,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不断激发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和研究中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本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术科研竞赛的了解,帮助大家明晰了目标方向和实践策略,充分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学术的热情和参赛团队的潜力,增强了创新创业的勇气与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优秀团队代表宣讲

颁发奖状

学院分团委书记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