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增能提升 赋能前行——马院、体健院、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团干培训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何沂蓓、周文琪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三院团干部在公文写作、业务实践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能力,11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于线上共同开展了“敢想敢为齐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团干部培训会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三个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副书记及团干部代表到会参加。

 本次活动采取“授课+互动+分享”的方式开展,重点突出“工作需要+干部需求”相结合,“写作能力+语言表达”双提升,“个人素质+综合能力”共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务中心组织部代表结合实际案例,对公文写作中材料的处理、结构的安排、语言的要求等要领作出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组织部代表根据当前新媒体宣传的特点,就新闻报道的写作及摄影的标准和技巧展开详细介绍,并为下一步该如何开展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体育与健康学院团支书代表则重点强调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并为团支书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具体而实用的指导。

 会上,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相关视频,并以学院为单位选派代表进行心得分享。三院代表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会的收获作为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助推器,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坚持深学细悟,奋勇担当作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此次活动旨在为三院团干部搭建起一个实战的舞台和交流的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着力建设一支纪律严明、思想先进、脚踏实地、笃行不怠的团干部队伍。在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继续联合体育与健康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软件学院开展深度交流学习,共同砥砺深耕、锤炼本领,在实践中持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成效争做让党放心、让青年学生信赖满意的共青团组织。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何沂蓓、周文琪/摄

活动现场

新媒体网络宣传知识讲解

优秀团支书分享

三院团干部代表分享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