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团支部“对标定级”复核认定工作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何沂蓓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于文一区207教室召开2022年团支部“对标定级”复核认定工作会。学院团委书记、党支部代表、各团支部团支书及团员代表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团支部书记聚焦“班子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作用发挥”五个重点内容依次进行述职。各支部在过去一年组织建设规范、团情底数清晰,领导班子配备齐全且运转有序;规范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以及“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为青年做件事”等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夯实各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还密切联系团员青年举办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领域的特色活动,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学院团委结合述职评议情况,严格把关审核,完成了复核定级工作,确定各基层团支部星级。

 学院党支部代表就如何开展好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经验分享。他提到,各团支部要紧抓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双推优”工作,有效提升青年党员质量。团干部们也要善于从以往工作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尽心服务青年、踏实深耕实务,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责任意识。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团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并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他强调团支部“对标定级”是全团大抓基层和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具体体现,要将“对标定级”的标准落实到团支部日常工作中,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展现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真正把团支部建设成为青年们信任的组织。

 此次“对标定级”复核认定工作会的顺利开展,有效促进了各团支部间的交流学习,为下一阶段各团支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法指导。学院团委也将以此次“对标定级”工作为契机,总结经验,努力树立团支部工作榜样、形成团组织工作品牌,通过规范建设、典型表彰推动基层团组织规范运行常态化,切实发挥好团组织在青年工作中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包晏萍/摄

述职过程

党支部代表发言

学院团委书记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