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员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陶进涛、李春蓉/文,赵剑光/审改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10


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支部组织建设,吸纳优秀大学生壮大党员队伍,12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文一111教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助理主持。

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大会上,13名入党发展对象依次宣读《入党志愿书》,说明自身问题,表明坚定立场。党小组组长对发展对象的政审情况及其现实表现进行了说明,入党介绍人根据发展对象的各方面表现予以客观评价并表示是否同意其发展为预备党员。紧接着与会党员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13名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上,9名预备党员依次向大会汇报在预备期内表现,入党介绍人介绍申请转正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和能否按期转正的意见,支委会介绍对预备党员教育和考察的情况,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9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而后进行了庄重的入党誓词宣誓。

最后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她表示,同志们经过培养,已经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希望支部成员要恪守入党誓词,牢记“第二生日”,不忘入党初心。同时寄予同志们应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不断提升自我的期望。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和党员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克服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春蓉/摄

大会现场

入党宣誓环节

支部书记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