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员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政教专业党支部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鄢建梅/文 ,赵剑光/审改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12


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支部组织建设,使支部永葆青春永葆活力和战斗力,12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政教专业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353室党员之家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主持。

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大会上,11名入党发展对象依次陈述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自身近期学习和工作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他们表示渴望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会继续用实际行动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完善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充分讨论,最终由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同意11名同志成为预备党员。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上,15名预备党员依次发言,他们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向党组织汇报自成为预备党员一年来的表现,表明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与会党员同志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对待转正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同意13位同志成为正式党员。随后,党员同志进行入党誓词宣誓。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支部书记与新发展党员及转正同志集体谈话,他表示,同志们经过培养,已经在组织上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也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入党。他希望支部成员一是要恪守入党誓词,坚守赤诚初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树立远大理想,肩负历史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个人的志向与祖国的发展、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在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政教专业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景怡/摄

发展大会

集体谈话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