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党建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蒋阿莲/文,郑深源/审改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171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学生党建工作水平。11月16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山校区行北353党员之家会议室召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党建工作例会。学院分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专职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主持。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从九个方面领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支部学习、专题党课的重要内容,养成在吃透文件、讲话、政策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专职组织员,从《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的具体规定出发,对于党员发展的流程和档案材料清单中提到的每一份材料怎样填写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发展党员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根据发展手册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要求,认真、谨慎的填写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政审材料、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转正审查登记表等材料,规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助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会上,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微视频《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的二十大时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