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活动

【聚焦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召开学生组织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剑光/文 ;陈国华/审改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17


 10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353党员之家召开团委学生组织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院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中专门用一整段话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给予鲜明强调、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

 会议指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引导广大青年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实践力量的关键所在。学院团委将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团学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学院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各学生社团要迅速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一是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二是要发挥先锋模范、扎实开展学习,各团支部支委、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骨干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组织带动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学生,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充分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线上线下结合,学习思考与讨论辨析结合,推进全院团组织学习走心、走实、走深。三是要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氛围,组织“望道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不断提高宣传引领实效,依托新媒体平台,坚持分众化传播,用好实践化产品,创新开展深入浅出、有形有效的宣讲、研讨等阐释活动,增强针对性、时效性、生动性、思想性。四是要坚持凝心聚力、联系实际工作,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各学生社团要认真、全面、系统学习大会精神,继续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到知行高度合一、推动工作进步。

 学院团委团务中心、学生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学院团委团务中心、学生会、新媒体发展中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望道”研习社和“四史”研习社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