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10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主要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光辉文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于恩洋

 近期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获颇多,获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于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时期,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作为一名爱国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要在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初心指引方向,使命催人奋进。我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博士研究生要像船夫一样,要在面对狂风巨浪,险滩暗礁时,掌好“理论舵”,齐头并进启动“政治强号”“格局大号”“情怀深号”“思维新号”“视野广号”“自律严号”。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杨玉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深刻领悟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书籍是我们学习钻研的必读书目,我们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将书中21个专题的109篇原文读懂读透,同时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扎实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尚雅彬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总书记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卓越的领导能力,高超的政治智慧对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亟需解决的理论和实践课题提出了具有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发展的理论来指导发展的实践,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感思想之深邃,理论之科学,话语之精炼,需要我们一以贯之地学习,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学习,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胸怀天下的时代意识开拓眼界,用自强不息的上进精神激励前行,用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担当使命,鞭策自我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提升综合能力,弘扬奋斗精神,立志做一名新时代下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定信仰者。

2022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邝文聪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以统揽“四个伟大”,尤其是推进“两大布局”为总框架,坚持系统观念,用大历史观和战略思维,聚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囊括了历史方位、根本问题、哲学方法和总体框架等各方面,包括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以及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各部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继续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认识当下的历史方位、主要矛盾和发展阶段,主动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