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活动

研究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党支部新生党员见面会暨“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邓燕娴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促进支部党员的交流,加深新生对支部基本情况、各项制度的了解,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9月28日下午,研究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党支部在雁山校区理科楼206教室召开了新生党员见面会暨“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出席。

 会议伊始,支部组织委员详细地从支部基本构成、请假程序、党建回顾三部分介绍了支部概况,让同志们对支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志们一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部分内容,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微视频并发表了学习感想。与会同志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党走,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高度的学习热情中,活动进入了“两会”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同志通过网络竞答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夯实理论基础,强化政治意识与党性修养。

 接着,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事项。预备党员宣读个人转正申请书,并向党组织详细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表明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决心。其入党介绍人、党小组组长依次介绍了该同志在预备期各方面的考察情况,支部纪检委员宣读了对该同志的综合考察意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同志对党忠诚,踏实学习,积极服务同学,已达到正式党员的标准。随后,全体党员采用不记名投票的方式,一致同意该同志按期转正,大会在鼓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支部增添了新鲜的血液,扩大了党员队伍,凝聚了支部力量。眺望前行的路,支部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建设和谐幸福美好“新马院”持续发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邓燕娴/摄

观看《一切为了人民》主题展览视频

会议现场

会议全景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