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活动

研究生学科思政团支部开展“建清廉班级,做清淳学生的表率”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韦丹凤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团支部清廉文化建设,提升团支部青年团员廉洁自律意识,9月29日晚,研究生学科思政团支部在线上开展“建清廉班级,做清淳学生的表率”主题教育团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学院团委组织部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关于北宋名臣赵抃“一琴一鹤”喻清廉的故事,由团支书作学习感悟,她指出,清廉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在于这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构建和谐社会、净化社会环境的迫切需要。着重强调了清廉品质在个人的落实层面,支部团员作为研究生要求学严谨,生活勤俭、做人诚信。

随后,团员代表发言称要树立廉洁意识,从小事做起,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坚定人生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做清淳学生的表率。团员雷晓相言明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养成艰苦朴素、勤奋好进的优良品质。最后,学院团委组织部代表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活动流程完整,活动形式生动,学习成果良好,希望支部继续保持清淳风气,把支部建设的越来越好。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有效促进在团支部中形成勤思、善学、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年团员扣好“第一粒扣子”,永葆清廉底色,支部成员将以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强大的信心,让清廉成为学科思政团支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芹莉/摄

 

线上团日活动

阐述清廉的意义

观看清廉视频

观看清廉视频并发言

结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