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及通过中期审核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17号),经高校申请、教育评估机构组织专家现场考查、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审定,全国高校共有5个专业通过第三级专业认证,381个专业通过第二级专业认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通过了第二级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自2022年7月起至2028年6月止。

  据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建设工作,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作为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该专业在师范生培养和教师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创新改革,实施本科生双导师制,开展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多措并举提升师范生基本功及教学能力水平,注重与中学协同育人,引领我区中学政治课教学改革,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居学校第一,办学6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近万名教育情怀深、教学技能好、教育能力强的优秀教育工作者,成为广西中学思政课教师的摇篮。

  马院将以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加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改革力度,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水平和师范生培养质量,持续为广西基础教育培养、输送优质师资。


 

 

  相关链接:2022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名单及通过中期审核专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