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活动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顺利举办“一粥一饭思不易,勤俭节约戒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肖晨熙、李菁婷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10


为引导支部成员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鼓励支部成员养成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习惯,6月16日,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顺利举办“一粥一饭思不易,勤俭节约戒浪费”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活动以团小组为单位进行开展,每个团小组成员需要在活动当天进行“光盘行动”,并且在完成早、中、晚任意一餐光盘后,做出指定手势与光盘合拍一张照片进行打卡。打卡完成后,各个团小组代表负责收集小组成员“光盘”后的心得感悟,并将其撰写成200字左右的感想,分享至团支部官方QQ平台进行活动宣传。一名支部成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树立粮食安全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切实减少粮食浪费行为。

在活动中,各团小组成员积极参与,不仅认真地完成“光盘”任务,切身践行节约粮食的行动,培养自己的“光盘”意识,还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光盘行动”的队伍中,鼓励大家进行“光盘行动”,争做“节粮之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崇俭抑奢的价值观。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充分调动了支部成员参与“光盘行动”的积极性,普及了建设节约型校园和节约型社会的思想认识。在未来,支部成员将会继续传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做新时代勤俭节约的传承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肖晨熙、李菁婷/摄

支部成员分享心得体会

支部成员完成“光盘”打卡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