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喜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0-2022年度广西师范大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中斩获佳绩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贺美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10


 日前,2020-2022年度广西师范大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名单公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广西师范大学先进集体,同时授予文明学院荣誉称号;教师王惠、钟慧容获评校级优秀教师、尚慧云获评校级先进工作者。

 据悉,自2020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中宣部、教育部、自治区党委的关心指导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改革、接续发展,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重要影响力、特色鲜明、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征程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级人才称号的突破,入选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首批广西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在学校二级学院(部)工作测评中以第一名的成绩位列第一,成为西部民族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教育的排头兵和新高地。

 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过程中,涌现大批优秀教师及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王惠始终耕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前线,其主持的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获区一流课程,录制示范课入选教育部思政课示范“金课”;教师钟慧容始终坚持科研育人,前后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其中在《哲学动态》《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先进工作者尚慧云在担任学院本科生教学秘书工作期间,认真负责,以高效率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所提供的教学材料,规范、完整、整洁,受到了教务处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补短板、强基础、上水平、出亮点、创特色、求突破”的工作方针,紧扣政治建设首要任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马院核心任务,以强党建、强学科、强专业、强课程、强队伍、强马院的“强院兴校”新作为新成效庆祝学校建校9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