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叶茗媛、郑深源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10


 7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北楼503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十一届党委第十一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全面梳理、认真总结、统一谋划、高效推进,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和谐幸福美好马院加快建设,以强院兴校的实际行动和崭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学校90华诞。

 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从政治建设、思想文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2022年上半年学院党委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学院改革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马院人要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党建、强学科、强专业、强课程、强队伍、强马院”为目标,乘势聚力加快建设和谐幸福美好新马院。

 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员韦健玲教授从自身的教学督导工作经验为出发点,分析学院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自身经历激励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质量水平。

 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就本科教学评估审核的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宣读了有关教研室的人员调整,并对学院教学改革工作做出了布置。希望思政课教师要加强反思,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

 学院副书记、纪委书记对党员发展、疫情防控、学生心理问题、毕业生就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汇报。希望导师在对学生的培养上多加引导,关心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通报了上半年学院的科研工作情况。希望教师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打造高水平学术团队,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围绕上半年研究生的培养和数字马院建设等方面作了总结。希望各位导师高度重视研究生的课堂教学,扎实推进研究生的考核与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做总结讲话,就暑期和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本科教育专项审核评估的部署要求,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势壮筋骨,对照学校、学院年度党委行政工作要点和业绩目标,统筹谋划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有效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和宣传工作,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思想理论氛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