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年有为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先锋队投身21级研究生宿舍搬迁 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黎成才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部署和学院工作的具体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于7月5日从育才校区搬迁回雁山校区。学院党员先锋队、乐群志愿者中心的志愿者参与搬迁行动,用实际行动展现志愿服务精神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育才校区,伴着晨曦,20余名乐群志愿者和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们开始忙碌起来,手提、肩抗,学生公寓区随处可见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在宿舍整理打包,有的往返于行李堆放点和宿舍之间,有的已经将行李搬运到指定位置并堆放整齐。大家都做好全面准备,等待着货车的到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在这一刻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雁山校区,学院组织了50余名学生党员提前等候。随着货车车厢的打开,忙碌的卸车工作开始,同学们手拿、肩抗,连推带拿,无数次的往返于宿舍之间,汗水浸湿衣服,气喘吁吁,但是大家没有抱怨,依旧热火朝天的搬运着,任由汗滴落下,依旧一往无前。用实际的行动展现着雷锋精神,用汗水诠释着“与人为善,互相帮助”的友爱互助精神。在关键时刻,党员与学生干部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是敢于冲锋,挺身而起的表率,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学院党委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宿舍搬迁工作,为保证学生的运送需求,发放行李袋450个,准备10辆货车和3辆大巴车。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到场指挥,全体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到场协调调度,保证搬迁工作的平稳有序、安全高效的完成,进一步推动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创新发展。


育才搬运现场

雁山搬运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