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院资讯】薪火相传、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研究生会、望道/四史”研习社换届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郑深源 黎成才 张文玉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10


 为完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研习社的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望道/“四史”研习社于2022年6月27日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育才校区二文楼609会议室举行换届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研究生会、望道/“四史”研习社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会、研习社学生负责人对过往一年工作做总结,过往一年是研究生会、研习社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一年。思想建设上,研究会与研习社分别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理论学习活动各七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旗帜鲜明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紧密团结全院研究生在党周围。学术活动上,打造马院精品讲座品牌——“望道讲堂”,现共举办31讲次,参与人数超5000人,辐射范围逐步由学院扩大到全校。在体育方面,蓬勃发展、成绩斐然,“桃李杯”气排球赛混合组获全校第三名,校踢毽子获得团体第三名,“校庆杯”乒乓球赛斩获男子、女子混合团体第四名,研究生篮球赛中马院女队获得女子团体亚军,实现马院在研究生篮球赛成绩上的历史性突破。同时在以往工作中也显现出研究生会、研习社存在沟通不通畅,制度不完善,活力不充足的问题,未来还需进一步改善与提高。

 学院党委副书记对研究生会与研习社干部们担心的沟通问题,锻炼问题,压力问题进行解答,解决新任干部对未来工作的担忧,并对干部们提出三点期望,希望新任干部要有好的品质,好的素养,好的习惯,打牢基础,扬长避短,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合一、言行合一,做事务实负责,诚心服务集体;要有智商,有情商,有苦商。学以致用,勇于担当,要以推动工作开展作为落脚点,提高自身的亲和力、理解力、协调力、领导力,不能狂妄自大亦不能妄自菲薄。同时还要能吃苦,敢吃苦,学会换位思考,体会老师们的不容易;要有阳光,有智慧,有思考。做事要富有热情,有干劲,懂感恩,以进取的心态对待事情,把事情做好,出色完成工作。思路要保持清晰,有方向,有方法,会分析,懂安排,同时要善于总结,善于反思,主动思考与解决问题。

 会上,研究生会、研习社的新任干部代表发言,表示现在当前自身虽存在不足,但今后各部门将齐心协力,加强沟通与合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落实,奋勇向前,砥砺前行,促进研究生、研习社更好的发展。会上宣读新一届研究生会与研习社干部成员名单,为研究生会、研习社全体成员颁发聘书,集体观看《寄望青春》短片与过往一年的视频剪辑。

    图/蒋阿莲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党委副书记发言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