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公告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10



 为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和了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于2022年7月13日—7月15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选拔优秀营员作为我院免试推荐2023年攻读硕⼠学位研究⽣候选人。

 一、学院概况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历史悠久,其前身可追溯到1960年设立的政治系。此后几经院系调整,于2010年11月正式建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于2011年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2016年4月起,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与广西师范大学共建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7月,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为首批广西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12月,教育部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位列“B+”档,进入全国学科排名前20%。2018年2月,广西区教育厅公布广西一流学科和一流学科(培育)名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被确定为广西一流学科。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第三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完备,人才队伍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教学改革成效卓著。

 二、申请条件及招收人数

 1.申请人应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近专业的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23届毕业生);具备良好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前30%,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或立志报考我院研究生者优先。

 2.英语水平较好,CET-4≥426(或大学英语四级合格以上)及以上水平;或雅思≥5.5分;或托福≥80分。

 3.招收学科及专业:(1)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2)哲学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科技哲学、外国哲学、中国哲学。

 4.拟接收共50名学员(含本校学生)。

 三、申请材料及申请流程

 (一)申请材料

 1.《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1份(见附件1)。

 2.一名相关专业教师(副教授及以上)的推荐意见(格式见附件2)。

 3.本科成绩单1份,并附前三年总评成绩在所学专业或同年级的排名(见附件3),加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4.其他证明材料(如:学生证,英语水平证书,论文发表,学生科研项目立项书,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或其他实践学习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

 5.个人陈述书(1500字以内),说明申请夏令营的动机和对未来的科研或职业发展的设想。

 注:【如因特殊情况暂时无法提供部分上述材料或加盖公章,请在文档中注明,后续再补。申请人可同时申请两个专业,其中一个为主。申请材料必须真实,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一切资格,并保留追责的权利。】

 (二)申请程序

 将申请材料按上述材料顺序合成一个PDF,以如下格式命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姓名-申请专业”发送至邮箱76321866@qq.com。

 四、申请时间及联系方式

 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10日。资格审核工作结束后,营员名单将于7月11日前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公布(http://www.mar.gxnu.edu.cn/main.psp),并由学院电话或电子邮件通知本人。收到通知的同学届时须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夏令营”QQ群,群号另行通知。申请入群请注明“学校名-学生姓名”,加入后及时查看群公告和群文件),且须在2022年7月12日前通过QQ或电话回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联系人(收件人):钟慧容   电话:15078332993

                   肖秀凤   电话:13317734931

 五、日程安排

 夏令营计划开营时间为2022年7月13日至15日。期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夏令营将安排开营仪式、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相关政策讲解、专家学术讲座、与研究生导师及在读研究生在线座谈、综合面试、闭营仪式等环节。

时间

活动内容

7月13日

15:00起

注册报到



7月14日

8:30—9:00

开营仪式

9:00—11:30

研究生培养政策讲解、学位点简介

14:00—15:30

学术报告

15:40—17:10

学术报告

19:10—20:30

综合测试


7月15日

8:30—10:00

学术报告

10:10—11:30

座谈交流

11:40—12:00

闭营仪式


 注:1.此次夏令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营期间进行的一系列线上活动及面试,禁止录音录像。

 2.线上ID:(另行通知)  

 六、参营优势

 1.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为每一位参加夏令营的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夏令营荣誉证书可以作为在研究生复试中重要参考证书,学院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参加夏令营并第一志愿报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

 2.学院将评选夏令营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如获得保研资格并申请我校保研,在符合相应条件下优先录取。

 3.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开营期间的食宿费用由学院承担。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6月

附件:

附件1-夏令营申请表.doc

附件2-专家推荐信.docx

附件3-成绩排名证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