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双创联络员工作培训例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兆睿     发布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投入社会实践,6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二区219教室召开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双创联络员工作培训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学生会执行主席、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社会化的重要途径,同学们要把暑期社会实践做深做实,积极融入到社会建设中,通过挂职锻炼、社会调研、社会实践横向项目等多种方式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磨练自身意志品质、提高动手能力、了解和把握社会运行规律。

党委副书记强调,开展暑期社会调研的同学务必要做好调研前的准备工作,明确调研目的、方式和主题,提前联系调研地点的负责人,讲明工作动向与调研需求,做好沟通交流。在调研过程中提高安全意识,懂得随机应变、入乡随俗。在写作调研报告时要逻辑严密、突出主题、正确取舍、描写形象,反映出调研的真实性、客观性,反复打磨,常改常新。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地准备、热情地投入、严谨地总结,用心做好社会实践,锻炼自我,不负青春。

学院学生会创新实践部代表就暑假社会实践相关要求进行宣讲,他从社会实践组织形式、安全注意事项、材料收集和实施阶段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对活动具体安排、后期总结表彰等作细致说明,对同学们关于社会实践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会议最后,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为积极组织与推进社会实践的团支部颁发流动红旗。

本次动员大会为落实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为即将开展社会实践的学生提供详细指导,帮助同学们掌握了相关要求,进一步引导着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体悟时代担当、深植家国情怀、展现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  覃相玮/摄

创新实践部代表宣讲

党委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