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改革

【教研一线】马院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建设与运行经验分享会”教研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学伟、熊琴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67


  为了更好地推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打造思政“金课”,6月17日下午,我校邀请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方案经理何坚作“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建设与经验分享会”的线上直播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开发有集线上教学、线上集体备课、移动学习、移动课程考核和教学检测评价于一体的大思政云平台。在讲座中,何坚老师围绕如何利用大思政云平台创建在线课程,从“课程概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成果”及大思政云平台的“更多功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老师们进行现场互动,耐心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认真倾听,受益匪浅。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单一的课堂讲授已经无法满足学生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已成为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大势所趋。本次经验分享会,帮助思政课教师在提升运用大思政云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能力的同时,也学习了线上线下混合的教学形式,有力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思政课堂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增强思政课教育教学实效,实现思政课铸魂育人目标。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建设与运行经验分享会”教研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