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改革

【喜报】马院获批3项2022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唐文利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286



  6月20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22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立项名单,我院获批2项一般项目A类,1项一般项目B 类。其中我院梁红秀副教授主持的《深度融合翻转课堂的高校思政课问题链专题式教学改革与实践》、廉超副研究员主持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的实践研究——基于“理论确证+情感体验+行为追求”一体化教学改革模式》获一般项目A类,旷爱萍副教授主持的《项目驱动+情怀培养:高校思政教育本科专业创新创业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获一般项目B 类。

  近年来,马院党委行政十分重视本科教学改革工作,通过设立院级教学改革立项方式,鼓励教师大胆进行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探索和优化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先后立项院级教改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8项,极大地激发了教师们投入本科教学改革的热情,营造重视本科教学、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氛围。此次获得立项的3个项目,是学院不断加快本科教学改革,教师不断探索和优化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阶段性成果。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立项项目的指导、管理和督促工作,为项目的研究和实践提供必要条件,提高项目的研究和实践水平,力争取得高水平教学成果,助力全国重点马院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治区教育厅此次共批准确定846个项目为2022年度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其中重点项目94个,一般项目A类342个,一般项目B类410个,其中重点项目每项资助3万元,一般项目A类每项资助2万元,一般项目B类每项资助1万元,教改项目实施时限一般为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