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2022届毕业欢送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何沂蓓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253


 6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届毕业欢送会。学院党政领导、学位委员会委员、学院全体教职工,2022届博士、硕士、本科在校毕业生以及低年级在校生代表等共同参加。

 本次毕业欢送会共分为“感恩”“典礼”“送别”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感恩”的演出单元里,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以《送你一朵小红花》《你曾是少年》《明天,你好》三个节目表达对学院多年栽培的感谢,也鼓励毕业学子追梦青春、走向未来,将场内气氛推至高潮。

 活动进入第二篇章“典礼”。学院常务副院长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致以祝贺,向为学生倾注心血的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毕业生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筑梦者,秉承院训精神,搭建时代舞台;二是要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实干者,强化精神武装,接过时代话筒;三是要做坚忍不拔、笃定不屈的开拓者,坚定奋斗信念,展露时代强音。勉励毕业生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在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朝着光明的前景奋力奔跑,跑好新时代赋予的这一棒接力赛。

 教师代表也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前的嘱托与祝福,并寄语同学们:要有担当大任的使命感、担当大任的真才干、理性平和的大智慧,在人生征程中写下无悔诗篇。欢送会上,博士毕业生代表、硕士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也分别作了感情真挚的发言。

 欢送会现场,学院向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礼物,表达学院对毕业生的关心和关怀;毕业生代表为导师献上礼物鲜花,为母院送上马克思、恩格斯铜像纪念品,诉说对学院培育的感谢与敬意。此外,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还在现场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证书并拨穗合影。

 在最后的“送别”篇章中,学生代表把对毕业生的声声祝福化作动听的旋律,深情演绎了《不忘初心》《一切献给党》《二十年后再相会》三首曲目,唱响了“把青春献给党”的赞歌。篇章尾声,现场百余名毕业生齐唱《凤凰花开的路口》,用动人的歌声向母院告别。

 据悉,近年来,学院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主责主业,聚焦学科建设、聚力铸魂育人、聚势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征程上,不忘“崇人文、尚实干、敢担当”的院训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上青春礼赞!

马克思主义学院 姚梦思、潘棋、李奎蓉/摄

学院常务副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礼物

为升硕升博同学颁发升学奖励

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礼物

毕业生代表为老师献花

2022年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节目表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