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顺利举办“展青春风采,颂时代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卢宇霜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94


 为促进我支部成员更好地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支部成员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6月9日下午,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于文四104教室举办“展青春风采,颂时代华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主持。

 “革命征程迈百年,腥风血雨铸功臣。”齐唱团歌后,全体成员观看了一段动人心弦的高燃建团视频。战火纷飞的年代,从南京的小弄堂里诞生,由原先星星之火到如今遍地开花,共青团的百年峥嵘岁月深深震撼了同学们。同学们从视频中了解了建团的过程和经历,明白了自己的政治使命和责任,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后,支部成员通过诵读诗歌、讲述红色故事、畅谈读书感悟等形式分享团史书籍,回顾共青团的百年历史,重温革命历史情怀,抒发爱国爱党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加深了对“百年团史”的理解、认识和感悟,并决心谨记时代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在共青春主题曲《有我》的歌声里,支部成员们将感悟和志向书写在便利贴上,拼贴成了一块誓言墙。澎湃的热情激荡于胸,心中的感情愈发澄澈。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支部成员重温了近代以来中国青年是如何一路披荆斩棘沿着社会主义道路走来的,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了解青年的命运从来是与时代紧密相连的。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坚定了做好新时代的榜样,担负起新时代青年责任的决心,不断创新,积极进取。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卢宇霜/摄

活动伊始

书写便利贴

合影留念